校园活动

 
药学院“遵义魂”社会实践队与“坚齿到底”宣讲团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
发布部门:宣传部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21   浏览次数:210

为传承红色基因,讲好遵义故事,让遵义会议精神深入人心,同时,为贯彻《健康中国行动(2019—2030年)》总要求,切实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口腔健康素养,12月17日,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“遵义魂”社会实践队和“坚齿到底”志愿宣讲团联合前往江湾书院,开展以“弘扬遵义精神,关爱口腔健康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。

赓续红色血脉。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宝贵的精神财富。志愿者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、发展历程、遵义会议精神深刻内涵和启示四个方面出发,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孕育和发展,鼓励在场儿童传承红色文化,培养坚强品格,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,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。

活动现场(一)

宣讲口腔知识。为提高小朋友口腔保健意识,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,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,向小朋友们展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和牙线使用方法。同时,活动还设有“有奖答题”环节,小朋友们踊跃抢答,形成了活跃的互动氛围。

活动现场(二)

指尖彩色童年。志愿者为在场小朋友发放彩纸,耐心讲解折纸方法,从最基础的操作到更具挑战性的创作技巧一一示范,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渐渐领略到手工创作的魅力和乐趣。在讲述过程中,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们动手制作作品,将自己小小的梦想融入作品之中,并在遇到难题时,主动寻求帮助,不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。

活动现场(三)

合影(一)

合影(二)

“遵义魂”社会实践队、“坚齿到底”志愿宣讲团是药学学子主持的团队,并分别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宣讲团、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。本次实践活动中,药学院志愿者们传承红色精神,践行使命担当,为青少年群体送去实实在在的走心“干货”,增强了他们的探索创新能力,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在行动中弘扬志愿精神、在实干中涵养志愿情怀的精神风貌。

(阚悦/文 琚可/摄 吴林羽、侯东晓/审)

皖南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 2011 Wannan Medical College 皖ICP备 05003571号